Unreasonable

萌新初中生一枚,喜欢听歌,写文,摄影,(网抑云)

展望·二

      那年的秋天很凉爽,阵阵微风激起地上掉落的金黄色的树叶,显得很是浪漫而美好。展望依稀记得自己是9月多住的院,如今已经10月中旬,他正好出院回到学校上学。其实对于他来讲,学校的那些知识点,语数英根本不是事儿。语文英语还好,但对于他在数学方面的天赋以及前世的经验,哪怕是大学的内容,那也是手到擒来,毫无难度。

      一个稍微有些炎热的午后,展望坐在学校的树荫底下,看着一本高中内容的数学书,手中的笔还随手在书上圈圈画画。这书在他前世看起来自然是毫不起眼,无论是内容还是装订都无比掉价。不过在16年前,那个贫瘠的小农村,也已经弥足珍贵。这可是他积攒了两个月的零花钱,坐了车去城市里买的。展望的父母都是农民,没什么钱,展望纵使前世经历过荣华富贵,对于现在的生活还是很珍惜的。

      忽然一个穿着带着三分匪气,身高一米七的高个卷发男生走了过来。展望眼睛一眯,说:“董昭元,你干嘛?”这董昭元这是展望所在的学校,中宏三中赫赫有名的校霸。和其他的校霸不同,董昭元的成绩很好,还不是一般的好,是在年级都能考至少前三。不过,他在学校有着自己的小团体,这个小团体倒也不打人,就是喜欢干一些违法乱纪的活动,比如染发,招惹招惹同学这些事。同学和老师也不能把他怎么着。他父亲是县公安局的局长,同学和老师都惹不起。而老师又因为他成绩好,把他当宝一样供着。虽说展望在学校也是一尊学霸级的人物,董昭元他父亲的背景却让老师忌惮。

      “我干嘛?”董昭元莫名的笑了。“我当然是要阻碍你好好学习。”

      展望也不跟他多说什么,捡起了地上的书本继续看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董昭元确实有些生气了。在这所学校里还从没有人会这样轻视他。

      “展望你可想清楚了,我董昭元虽然成绩不错,但也不是什么善茬。”董昭元恶狠狠的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没说你是什么好东西。”展望淡淡一笑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?嚣张的很啊你。”董昭元笑了笑,“要不我们比比?”

      “比什么啊,傻子才跟你比打架。”展望说了一句。“哈哈,也是。”董昭元笑骂。“那比啥呢?你小的成绩好的也是一塌糊涂啊!”董昭元笑了笑。“我大概也就数学好那么几分吧,我不和你比数学不就是了。”展望淡淡一笑,“没想到公安局局长的公子,竟然这么胆小。”“哼,谁不敢了!”董昭元冷哼一声。展望大笑:“这样吧,我们给对方出题如何?”

     “哈,好主意。”董昭元笑了笑,“那么你先出题吧。”

      展望眼睛一眯,嘴角一挑 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经过六番激烈的比拼,董昭元完败。

      “你小子,”董昭元喘了一口气,“竟然这么厉害!”

      展望心中暗笑:要不是我放了水,啊不,放了海,凭借我前世的本事,知识,你能不能平那唯一的一场还有待商榷?。是的,和董昭元的比试一共比了六场,展望一平五胜。

      “对了,望子,我记得下个月有一个数学奥林匹克竞赛,可是省里的大比赛,你去不去?”“哦,那个呀。”展望恍有所思。“那比赛是我们学校有没有资格去的问题,而不是我的问题。哪怕我们县只有三个名额,我也必在其中。”展望自信的说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,正是如此。”董朝元笑道:“说起来,我们整个学校还真没有哪个人的数学造诣能够在你之上。”


      很快,两周过去了。在中宏三中几乎由泥土组成的简陋操场之上。有着大约300名的莘莘学子正伫立在上面,而前面的讲台上,校长劳则英拿着一个简陋的话筒讲话。

      “各位同学们,两周后就是江北省三年一度的奥林匹克数学大赛,邱城大学的唐少平唐教授将会亲临。希望我们中宏三中的学子踊跃参赛,争取能得一个好名次。”

      随着校长的讲话完,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。

      虽说展望这一世并不想再获什么功名利禄,不过最基本的养活家庭也是有所必要的。不过,他真正向往这场比赛的原因并不是那唐少平的到来,也不是这次竞赛的重要意义,真正的原因是他心目中那一抹惆怅的倩影。

评论

热度(1)